【丹奂】限时温柔

 

/半现实未来向4k短篇完结

/ooc私设有 都是我的锅

/xxj文笔 接受批评

/拒绝粗言秽语

/阅读愉快 感谢


金在奂打开包厢门的时候,河成云几个闹腾的已经喝过第一轮了,一群老大不小的鬼喊鬼叫在玩桌游,殊不知此情此景若是传出去三分,又有多少人嚷着要求重组WANNA ONE了。

金在奂悄咪咪地从门边溜到黄旼炫旁边的位置,他们不论是私下还是工作上,都小半年没碰见了,但黄旼炫嘴角弯起的熟悉弧度,依旧让他熟悉万分。

黄旼炫接过他摘下的围巾挂好,笑道:“怎么那么晚才来?”金在奂进门的时候就叫了杯冰可乐和一份餐食,一屁股坐下赶忙喝上一口刚送到的可乐,“录音那边出了点问题,重新录完才来的。饭都没来得及吃。”

黄旼炫眼里是温暖的笑意,看着大口喝可乐,大口吃肉的金在奂,好像一瞬回到五年前忙着赶行程不论吃什么都狼吞虎咽的日子。已经五年了啊,黄旼炫的目光流转在他身上,上天怎么就那么疼爱这个人呢,一副好嗓子一张好皮囊,那么多年过去了,嗓音依旧清亮,眼里映着依旧是澈亮的光,依然年轻,就连脸颊圆润的弧度也依旧喜人。

金在奂本来边看着他们玩桌游边吃东西,却听见黄旼炫兀自笑出声,他疑惑地转头刚想说点什么,就被铃声打断了。黄旼炫听着那段旋律,敛起笑,拿起酒抿了一口看他走到窗边接电话,听不清他嘟囔着什么,脸一下鼓了起来,不知道电话那边的人讲了什么,神情又一下子明亮起来,窗外昏黄的灯光星星点点碎在他眼里。

黄旼炫好整以暇等他坐下戳着盘里的糯米团子的时候才问:“丹尼尔的电话?”金在奂这次真的是瞪着眼疑惑地问:“哥怎么知道的。”黄旼炫噙着笑 ,抬手又抿了口酒:“猜的。”金在奂却保持着猜测的眼神,黄旼炫不禁笑了出声:“是铃声。以前就知道了,没想到你一直没换而已。”

“是吗,”金在奂笑嘻嘻的戳了颗团子塞进嘴,“他说,他工作刚结束了现在赶过来,要我等他。他真的很奇怪耶,都说了今年等大辉从国外工作回来人齐了还要约一次的,非不听硬是要现在过来。”黄旼炫听着,给自己满上了一杯,握着杯身不看他,“看来丹尼尔,还是很照顾你啊。”

金在奂笑嘻嘻拿过一旁的空酒杯也给自己满上一杯,“哥,你讲的什么话,谁照顾谁还不知道呢,你是不知道这个人表面光鲜靓丽的,暗地里啊,烦恼得让人秃头!但有什么办法呀,日子不还是得照样过。”

黄旼炫的目光透过那杯酒似乎飘到很远的地方,抬手想揉揉他的头,踌躇之间还是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凝着笑,“日子好好过就行。”

“旼炫哥..”金在奂看着那人眼里突然涌现却不知是交付于谁的温柔,扯着笑,不禁提高音量:“嗯,旼炫哥也会好好过的。”

兴许高亢的声音一下就落入了众人耳里,在角落浅酌的两个人一下就成为起哄的对象。

 



姜丹尼尔到场的时候,金在奂已经被灌了小半瓶烧酒了,如果不是有黄旼炫在身边分散了攻击力,他怕是早就被灌趴了。

尹智圣是第一个看到姜丹尼尔到场的人,立马用mc腔调cue出场。姜丹尼尔笑着在金在奂身边坐下,拿起放一旁的可乐挡下劝酒的人,“你们也别喝那么多了,我来的时候听见天气预报说今晚要下雨的,我等下也要自己开车回去。”

都不是什么没轻没重的年轻人了,听到他自己开车来了,也不强求了,又三三两两讨论起来都初冬了怎么还会下雨。

金在奂并没有醉,只是一下喝得太急,半瓶下来就两颊红红的,只看了姜丹尼尔一眼便趴在桌子上透气。姜丹尼尔挑眉看着趴着的人,伸手揉乱他的发。

黄旼炫酒量不好,被劝喝的也自然少,侧着头望他们,一口一口吃着团子。姜丹尼尔注意到他的目光,笑道:“好久不见,旼炫哥。”黄旼炫扯开笑:“是啊。”

 

金在奂倏地坐直来,一手拍向姜丹尼尔的臂膀,不满的皱着眉:“呀!你把我头发都弄乱啦!”姜丹尼尔看他没有发胶定型的头发乱得跟鸡窝一般,憋着笑说:“行,我帮你弄,弄个最帅的。”

 

 

 

“啊,真的下雨了。”邕圣祐的声音在一群三两声中尤其清亮,众人抬头,凑到窗边看纷纷扬扬飘起的雨。这雨终于浇灭这群人吵着要喝第三轮的热情,时间也不早了,尹智圣便开始组织让经纪人带各自的人回去。

 

等走到黄旼炫这边,姜丹尼尔仰起头就先开了口:“我自己开车的,在奂跟我就好。”尹智圣点着头,把眼光放在黄旼炫身上,黄旼炫扬起笑,“我经纪人请假了就不麻烦他了,我等下坐计程车就好。”尹智圣听了微微皱眉,“这样行吗,雨可能越下越大啊。”黄旼炫摆摆手,说:“别担心了智圣哥,我带了伞的,也没喝多少,没问题的。”邕圣祐撇了黄旼炫一眼,开口:“没关系哥,我经纪人说要晚点来,我陪旼炫一起等车好了。”

 

姜丹尼尔冲进雨里去把车开过来,邕圣祐去洗手间,只剩黄旼炫和金在奂在店门口屋檐下等着各自的人。金在奂把脸半埋在红色的围巾里,瓮声瓮气道:“哥真的不坐我们的车一起回去吗,雨下得越来越大了。”黄旼炫笑着摇摇头。说着话的时候,一辆黑色保时捷向他们开来,靠在路边。

 

姜丹尼尔开车窗探身看他:“旼炫哥,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吗。”黄旼炫弯下腰,笑道:“不用了,我们不同路,一来一回又堵车要很晚的,我再往前走走,就能打到车了。”金在奂在一旁有些犹豫还想劝说两句,就被黄旼炫把他往车上推。金在奂坐在车上探出头说:“那我们下次约吧,旼炫哥,你和圣祐哥要小心点哦。”

 

彼此道别之后,黄旼炫看着迅速隐匿在黑夜里的车身,突然就想起很多年前他们一起拍过的团体综艺,明明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数次的选择也是一样的,但是偏偏结果总是大相径庭。他永远是被留下的那一个。

 

 

 

邕圣祐从门边出来的时候,看到黄旼炫拿着伞在想着什么。邕圣祐在后面拍了他一下,说:“走吧。”黄旼炫回过神了时,重新挂上微笑。邕圣祐看着他撑开伞,发现是双人伞的时候,不禁打趣道:“不愧是我们前国民男亲,现国民老公黄旼炫xi啊,不仅随身带伞还是双人伞啊,如果我是女生的话,一定拜倒在旼炫xi的温柔攻击下的。”

 

黄旼炫听了也笑出声,“都多久之前的事了,还记得呢。”然后他的声音就变得很轻,又说道:“可惜了温柔不是攻击,温柔是接受者的最后一道防线啊。”邕圣祐默默地不讲话。黄旼炫的思绪却兀自飘到很久以前。

 

那大概也是一个雨天,许是秋末,许是初冬,天空略带着寒意。公司聚会结束之后,派了助理送旗下团体回去,不偏不倚,他们三人凑成了最后的乘客。

 

金在奂喝得有点多了,出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迷糊了,只眯着眼靠着姜丹尼尔的肩膀打盹。姜丹尼尔把他扶上车后,他就倒头大睡,黄旼炫越过他们坐在后面。

 

在等红灯的时候,姜丹尼尔侧头借着窗外的灯光看着金在奂的脸,又打开车内的灯。金在奂被灯光刺得抬手遮住眼,说:“姜丹尼尔你干什么啊,快把灯关掉啦,好难受。”姜丹尼尔看着他脸上手臂上起了一块一块的红斑,无奈的叹气:“你可能过敏了。”又抬头透过帘子吩咐助理开去医院。

 

金在奂迷糊地睁开了眼,看着手上的红斑,扁嘴:“什么过敏啦,就是有点痒啦,蚊子包吧。”说着还抓了几下。姜丹尼尔又叹了口气,把两只手拉过来握住手腕固定住:“对,蚊子包而已,但是不能抓啊,抓破了会变丑的。”

 

金在奂醉得迷糊,也根本没想能挣开他的手,只嘟囔道:“你才丑呢,我已经瘦了!我现在是门面!”姜丹尼尔松开手,摸摸他的脑袋:“好好好,我丑,你最好看了,金在奂宇宙第一好看。”

 

金在奂听着傻兮兮的笑了,大概是体感终于感受到红斑的存在了,他不安分的扭动着身体。姜丹尼尔扶着他的脑袋枕在自己腿上,把整个人放躺下来,微微固定着他想到处挠的双手,说:“没事,我们很快就到医院了,”姜丹尼尔把声音放的很轻,像是在讲什么睡前故事分散着他的注意力,“等你好了,我就陪你去汉江边玩滑板,吃炸鸡。你不是一直想学滑板吗,下个假期我就教你。”

 

金在奂听了,只反驳道:“不吃炸鸡,老师说了,吃一个鸡腿要跑一小时,太难受了,变胖只要一口,可是瘦起来太辛苦了。”姜丹尼尔捏捏他手腕的骨头,说:“可是在奂尼一点也不胖啊。所以没关系,我们偷偷吃就好了。”金在奂眨眨眼,呆呆的说:“真的吗,那我要吃拉面。”又突然泄气地说:“还是算了,等下让老师知道怎么办啊。”姜丹尼尔看着喝醉过敏的像个小孩子的人,一手扶额无奈的笑出了声:“没关系,要是让人发现了,我陪你一起跑,我们一起跑。”

 

黄旼炫坐在最后的位置上,脸隐在车厢灯照不到的地方,凝视着前面的两个人。

 

眼前的这个人绝对不是平时舞台上霸气外露魅力爆表的god丹尼尔,也绝对不是节目上聪明透彻谦虚礼貌的姜丹尼尔xi。

 

黄旼炫从来没有听过他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话,从来没有看见他用这种温柔的眼神神情微笑着看着另一个人。这种温柔从来都不是攻击,这种温柔本就是接收者对于付出者的最后一道防线。姜丹尼尔大概是早就冲破了金在奂的最后一道防线。

 

黄旼炫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懂得了什么,却又隐隐迷茫,小小羡慕。

 

有些东西,不说出来也可以,不知道也可以。但是他就藏在句尾的语气里,藏在交错放着的手腕处,藏在彼此熟悉的默契里。越是细微,越是真实。

 

黄旼炫把头靠在了椅背上,把窗户摇下一条缝隙。姜丹尼尔听见声响,转过头对他说道:“旼炫哥,在奂过敏了,我想先把他送医院。”黄旼炫摆摆手,说:“没关系。”又把脸转向窗外,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假装什么都没听到过。

 

是了。并不是在拍团体综艺说出那句“虽然他应该会选择其他人,但是我还是保持初心想和他一起组分队”的时候,才意识到他永远是被留下的那一个,大概最早就是在那个雨夜,黄旼炫就清楚知道,那两个人之间没有他的位置,也没有其他人的位置。

 

 

 

那晚的雨透过车窗缝隙密密扑下来的时候,黄旼炫就失恋了。就现在一样。

 

邕圣祐微微扯着雨伞,望着有些呆呆的走出站台的黄旼炫:“想什么呢。”黄旼炫回过神来,发现他们已经走到打车的地方了,微笑着摇摇头,退回来几步说:“你经纪人呢,有说还要多久才到吗。”两人挤在小小的站台,邕圣祐接过他的伞收了起来,“我没有给他打电话。”黄旼炫抿了下有些干的嘴,不接话。邕圣祐转头问他:“你和在奂他们不同路,可是我和你同路啊。我们可以一起坐车回去的。”

 

黄旼炫望远处明明灭灭的灯,又低头叹了口气:“我们同路,可是我会比你先下车啊,”黄旼炫转头望邕圣祐,“圣祐啊,与其因为同路坐上同一辆车而不能走捷径,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各自坐车,这样彼此都能快点到达目的地,不是吗。”

 

邕圣祐微微低头,好一会才说:“我知道了,你说得对。”邕圣祐刚说完没多久,计程车就停在他们面前,邕圣祐扬起笑说:“你先出发吧,我不急的,我可以等下一辆。可是伞要先借我哦。”黄旼炫也不推托,留下一句“小心点”就离去了。

 

邕圣祐目送他离开,吸吸鼻子,再把风衣搂得紧一点。黄旼炫这个人啊,真的是铜墙铁壁啊。“明明陪我坐一小段路程,我就很知足的。真的是一点都不温柔啊。”

 

 

 

不管兜兜转转多少年,

结局依然不会变。

 

 

 

—完—

 

 

 

 

 

/修改了几处错字重新发了两次..

评论(23)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