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奂】他来看我的演唱会

 

/短篇完结 

/ooc私设有 xxj文笔 

/时间线在解散后

/掺了一丢丢演唱会的画面96真的甜到我心坎了

/最后阅读愉快感谢

 

经纪人侧头看金在奂睡眼惺忪的样子,说道:“差不多到场馆了。彩排工作已经准备好了。你醒醒觉吧。”

 

金在奂搓揉着眼坐起身来,头靠着玻璃,冰冰凉凉的触感让混乱的思绪终于重回正轨,听了经纪人的话只应了一声。

 

经纪人侧头看他又说:“对了,门票我已经给黄旼泫了,不过他好像说这次没空过来了,把票给了他自己的朋友,具体情况你跟他联系吧。”

 

金在奂本就心不在焉,只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当做回答。这次是金在奂举行的第三次solo演唱会,团队解散之后,大家各赴前程,金在奂作为唯二的solo,堪堪只和黄旼泫保持着算得上密切的联系。

 

但金在奂还是忘记联系黄旼泫了。

 

“我一开始就没指望你记得住来找我。”金在奂接到黄旼泫来电的那一刻才想起来早上经纪人对他说的话,被人说中了只好讪笑道:“啊我到现在才下台啊,你再早个一两分钟打过来我都接不到呢。”

 

“行了,”黄旼泫早捉摸透对方什么性格,直接交代,“明天晚上我有事就不去了,但我知道我有个朋友很喜欢你,所以我把票给他了。”

 

金在奂不疑有他,很快就结束了通话。

 

 

 

第二天演唱会上,金在奂以与粉丝互动为借口,实则暗怀八卦之心不断在vip区徘徊着,只为了瞄瞄黄旼泫口中“很喜欢他”的朋友的样子,只一眼,金在奂就怂了。趁着中场播放vcr的片刻,金在奂火急火燎地给黄旼泫发信息:“你究竟把票给谁了?”

 

其实金在奂并没有准确看到座位上人的样子,只是看到来人顶着鸭舌帽穿着一身黑,但奈何靠近的时候,对方投放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让他熟悉到多少带了点不安的意味,如芒在背。下半场直到结束金在奂再没有靠近那片区域。

 

从舞台下来的第一时间金在奂就拿起手机,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他皱眉想了一下,觉得草木皆兵的自己有点可笑,又有点可怜,他又给黄旼泫发道:“算了,当我没问。”

 

就算金在奂心揣不安,但还是想把这件事就这样翻过一页。然黄旼泫不从他愿。在黄旼泫打来第五个电话的时候,金在奂终于肯从庆功宴上抽身。

 

“你已经躲了三年了,你还想躲多久。”黄旼泫清冷的声音像根针穿过耳膜一下扎在他的心脏上,“金在奂,你还要当缩头乌龟当多久。”

 

金在奂就知道不应该接这个电话的。“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要回去了。”

 

“你要是敢挂电话我等下就去告诉姜丹尼尔你喜欢他。三年前就喜欢。”

 

金在奂一下子就泄了气。为什么全世界都在逼他啊。

 

 

 

金在奂的喜欢是一颗气球,浮沉在空中,晃晃悠悠地飘着,很轻易的就被有心人看去了。于是大人们跑来告诉他,他长大了,不能再玩气球了,要是给其他人看见了,会取笑他的。

 

“我不怕被人取笑。”金在奂反抗过的。但是大人们又说,你不怕,那给你气球的那个人呢,你有没有想过他也会被人取笑的。你们都长大了,不可以只顾着自己,还要替别人着想啊。金在奂服软了,他将气球尽数向内爆开。

 

金在奂那时还不知道气球是不能降落的,更不能碎掉。

 

于是在那个缱绻的夜晚,金在奂再次发现自己牵着那颗无声无息就飘来的气球的时候,只能近乎绝望地选择当着对方的面把气球放飞了。他故作潇洒跟对方说:“长大从来都不是一件快乐的事。但你不要想起我就可以快点长大了。”

 

后来丢了气球的金在奂独自哭得悲痛,那时所有人都在忙着各自长大,身边净是呼啸的雪地风声,金在奂的呜咽散在山谷之中,无人知晓。只有作为过来人的黄旼泫捉到了几分情真意切。

 

 

 

 

黄旼泫听不见那人的回答,但认准金在奂还在听着,接着谆谆说道:“你选择了自以为对双方都好的方法去处理这件事,从头到尾你就没有问过他的想法。”

 

“我跟他说是你邀请他去的演唱会。他说过演唱会结束了就去找你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金在奂一个人在外面站了很久,直到握着手机的指尖有点发麻才回过神来。

 

金在奂突然发现那颗承载着他所有将熄未熄的念想的气球就这样晃晃悠悠的飘过无数个拐角,又出现在他的身边。那颗气球见识过这世界的广阔,却仍不知天高地厚,时隐时现的关注着他,目力所及之每一处,都尽力不让他发现。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金在奂抬手就输入了那串早已溶于血肉里的数字,他不知道那人还有没有在用这个号码,但他已经不想那么多了。

 

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金在奂一下车就看到了在阴影处靠车站立的人。那人从一至终都是信步闲庭的样子,日益褪去的少年感落了一地。而金在奂在这之上。

 

金在奂屏着一口气就冲过去栽进蓄谋已久的怀里。金在奂把头埋在他的宽厚的臂膀里,感受着那人笑时传来的共振,一切的一切,都让他热泪盈眶。

 

“对不起。”

 

一句道歉迟到了三年。金在奂清亮却略带哽咽的声音乘着夜色穿过凌晨两点依旧灯火通明的城市落在了姜丹尼尔的耳里。姜丹尼尔一手环住他的腰,一手扣住他的头,把下巴搁在金在奂的脖颈处,恰当的契合着。

 

“我等你好久了。”

 

金在奂终于明白了,姜丹尼尔只负责给他气球,他把喜欢装进了气球里,可姜丹尼尔把他装进心里。以喜欢换喜欢,气球长长久久的浮在空中,没法降落,也不能破掉。

 

“金在奂,我喜欢你。”

 

月终于从云层罅缝中漏出,金在奂松开他的怀抱,借着月光细细地看着他,微微踮脚虔诚地把月色吻在了姜丹尼尔眼角的痣上。

 

“这句话,应该轮到我说才对的。”

 

金在奂定定地看着他,眼里流动着清清淡淡的光。

 

“姜丹尼尔,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姜丹尼尔不提这三年买了多少张金在奂的专辑,去过多少次金在奂的演唱会签售会。不管这三年翻来覆去怎么嚼怎么苦,姜丹尼尔一直在等金在奂,他想告诉金在奂,与这个奇怪的世界没有关系,与任何别人都没有关系,他只想给他很多很多气球,他只想要他很快乐。

 

这一刻那些被隐藏起来的情绪重新聚集堆积袭来,溢于言表。姜丹尼尔瞧他泛红的耳尖,整颗心都柔软起来,连声音也放很轻很轻。

 

“我爱你。”

 

 

 

2022年,姜丹尼尔时隔一年举行了演唱会。

 

金在奂看着舞台上在光影之中流窜舞动的男人,不禁带着些许骄傲弯起了嘴角,金在奂想,只要见过姜丹尼尔在舞台上自信满满从容淡定样子的人都一定会爱上他。

 

姜丹尼尔似乎感应到金在奂的骄傲,偏头就朝着金在奂所在的区域送上一个大大的wink。又是一番尖叫。

 

流光溢彩凝在姜丹尼尔的指尖,那一点光亮把金在奂带回到他人生中的第一场演唱会。

 

那时姜丹尼尔走在他前面,迎面射来的光暴露着金在奂满腔的爱慕与害羞。金在奂敛起眼中的光,一个箭步跃上他的背,姜丹尼尔踉跄了一下把人背稳了。金在奂双手交叉圈在他胸膛上,光明正大的凑到他耳边说话:“以后你开个人演唱会了,会请我去看吗?”

 

姜丹尼尔偏头看了他一眼,坚定又缓慢地说:“我会邀请我爱的人来看。”

 

 

 

来时苍茫,故事的开始是金在奂看着姜丹尼尔一步一步走向属于他的位置。

 

姜丹尼尔独自站在台上,穿着最简单的白色衬衫,轻轻摇晃着脑袋,笑起来浅浅的,眼里揉碎了一地耀眼灯光,这些年被他收敛的少年气,于一瞬透露无疑,跟记忆中的少年重叠。

 

姜丹尼尔清清爽爽地握着话筒,比雪地日光还要柔和的嗓音在偌大的场地晕开来,他说:“今天我的爱人也来看我的演唱会了,希望你们也喜欢他。”

 

去时许是一片风霜,金在奂宛如一位冬日旅人在乍一瞬遇上了雪地里的一团火焰,他想哭,想笑。

 

姜丹尼尔一步一步向他走来,隐约照射在他身上的光点暴露着他满腔坦荡的爱慕,金在奂没有一丝犹豫就搭上了姜丹尼尔向他伸来的手。金在奂接过话筒说。

 

“也谢谢你邀请我来看你的演唱会。”

 

尖叫声振聋发聩。

 

 

 

我捧着一腔爱慕义无反顾,

坚持等你,坚持爱你,

最后我走向你。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