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奂】可乐


/实向短篇完结

/ooc有 都是我的锅

/xxj文笔 没什么剧情

/接受批评 但拒绝骂人

/最后 阅读愉快 感谢

 

 

金在奂除开在累得沾枕就睡的日子,习惯的会在入睡之前面无表情的放空自己一段时间。

 

这是在出道以后才养成的习惯。尽管说爱豆总会抓紧行程间隙及休息时间来补眠,但金在奂比起睡觉,更享受入睡前清空脑袋放空思想的时间。比如现在。

 

金在奂枕着手臂面向着墙壁,思绪不受控的飘到很远。他想到101宣布排名那天的满天飞的彩条,跟新公司签约后的第一杯奶茶,冰箱没喝完的牛奶。对了!牛奶。金在奂猛地清醒了。

 

金在奂下床把冰箱剩下的半盒牛奶拿出来,牛奶是今天早上喝剩下的,金在奂把鼻尖凑前去,闻到一股冷藏过的味道,有些嫌弃得拿过到洗手台打算倒掉,却猝不及防的被开门声吓得手一抖,整盒牛奶掉在流理台上。

 

“啊对不起..吓到你了嘛,我不知道还有人在。”姜丹尼尔把手机塞进口袋里,抬眼看了下钟,看着厨房里挺直了背的人,又小声开口,“在奂啊...?”

 

金在奂背对他低头收拾着流理台,闷闷的出声:“没事。”

 

金在奂三下两下就擦干净了,不曾想一转身就撞上了在饭桌那边的姜丹尼尔的眸里。姜丹尼尔还没有卸妆,抿着嘴盯着他,眉微微簇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显得严肃又危险。

 

气氛突然就绷紧了。

 

金在奂一下子就感到心烦了,也皱着眉头移开目光,低头快速地越过姜丹尼尔的身,小声的说了句:“我下去买牛奶。”

 

却不料被人一把抓住手腕,金在奂抬头迎向他意味不明的目光,不满的提高了音量:“你干嘛?”

 

姜丹尼尔顿了顿,望着眼前的人浑身是刺,闭眼深深叹了口气,才松口:“穿上外套才出门,顺便帮我带罐可乐。”

 

 

 

金在奂在楼下捏着硬币的时候,才想起其实住着一堆年轻男孩的宿舍里最不缺的就是碳酸饮料。他皱着眉,胡乱把硬币塞回口袋,坐在长板凳上,戳开了草莓牛奶。

 

夜风袭人,金在奂突然就后悔没把外套穿上了,他揉了揉被吹得凉凉的手臂,嘟囔着:“都怪姜丹尼尔。”

 

都怪姜丹尼尔上次在团体直播的时候说的那句“在奂?在奂像个小傻瓜我才不选他”太过真情实感,都怪姜丹尼尔不选自己后却又一直暗戳戳的处处照顾自己,都怪姜丹尼尔明明对待所有人都如此体贴到位,却惟独对进退维谷的自己忽冷忽热袖手旁观。

 

是的,金在奂喜欢姜丹尼尔。他无数次告诉自己这种喜欢只是乍见心欢,时间长了,就好了。但怎料久处怦然,每一天金在奂都会为姜丹尼尔多一份心动。他不曾想把这份心意透出来,于是不断逃避着令人心动的距离,虽然在听到不会选自己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但是也太令人伤心了,什么暖男小奶狗,谁喜欢谁暖去吧。

 

都怪姜丹尼尔。金在奂抬手搭在泛酸的眼睛上,不愿想平日里姜丹尼尔的处处照顾与时不时望向他就能对上的眼神。

 

一盒牛奶打开放在冰箱里能放十二小时,一道菜不放进冰箱里只能保存二十四小时,两个人在一起两三个月就是一道坎,零食的保质期大都在一年,金在奂觉得身边所有的东西都有保质期,所以他的喜欢也会有保质期。

 

 

 

金在奂走进屋里就看到男人的宽肩窄腰在厨房里倒腾着。姜丹尼尔转过身来,扬起大大的笑容:“回来啦,时间刚刚好啊。”金在奂暗暗的锤了下心口,气馁的发现自己又见色起意。

 

姜丹尼尔看着他杵着不动,关火,透过氤氲望向他,又喊了句:“在奂?”金在奂听见他又在用这种语气叫着自己的名字,突然就有些恼火:“为什么?”姜丹尼尔听不清,索性脱下围裙,走过去。

 

金在奂闻着洗澡后的姜丹尼尔和自己身上相同的味道,躁动的心沉静下来:“我说宿舍里明明还有那么多罐可乐,为什么你还要我帮你买可乐?”姜丹尼尔愣了一下,眼里有藏也藏不住的光:“因为我想要的,是在奂尼给的可乐啊。”

 

好像与平日的插科打诨没什么两样,但是金在奂却不想配合:“可是我不想给你买的。”

 

金在奂没有看他,只是放空地望着面前人衣襟上的一朵玫瑰花上,抿着嘴又开口道:“以前我很喜欢喝可乐的,但是我知道甜的东西吃多了会吃坏牙齿的,虽然我很喜欢喝,但是我更害怕要去看牙医,所以我总抑制自己的喜欢,只在很少的时候偷偷的喝。后来等到我可以自己买来喝的时候或者说等到我自己真的想要买来喝的时候,我就发现,其实我不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金在奂把话说得很慢,眼睛一直望着那朵玫瑰刺绣,“我想通了之后,就决定以后大概都不会喝了。每样东西都有它的保质期,所以我觉得,既然可乐之于我的保质期已经到了,我就要把他放下,不再拿起来,尽量不触碰,甚至视而不见。”

 

“这是我第一次帮你买可乐,”金在奂语气温和,顿了顿,从裤袋子里抽出可乐,抬眼却是坚定的目光,“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帮你买了。”

 

姜丹尼尔看金在奂整个人被他笼在影子里,明明眼角发红,却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整颗心柔软得一塌糊涂,开口道:“但是我不怕。我不害怕看牙医。”

 

金在奂被他抓重点的本事吓到愣住,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大傻个到底懂不懂他在说什么啊。

 

姜丹尼尔看他眉头皱起来叹气的样子,不再逗他,只一把拉过他拿可乐的手环在自己背后。金在奂被他拉得踉跄了一下,下一秒就跌进姜丹尼尔的怀里。

 

他好像从没有和姜丹尼尔这样贴近过,姜丹尼尔把头靠在他的颈脖处,略高的体温贴在他裸露的皮肤上,把他烫得想落泪。

 

“我不害怕看牙医的,要是你真的喝到蛀牙了,我可以陪你去看医生,”姜丹尼尔突然就紧张起来了,拥抱的力度加大几分,声音低沉:“所以,你不要不喜欢可乐好不好。”

 

金在奂隔着胸膛感受着这个人的心跳声,跟他一样,强烈而有力。金在奂感觉自己真的快要哭出来了。

 

两人耳鬓厮磨,姜丹尼尔侧头瞧他泛红的耳尖,心里更是柔软得不成样子,他把人微微松开,依旧是把手环抱在腰上的状态,额头相抵,垂眸,“金在奂,我喜欢你。所以你不要不喜欢我好不好。”

 

沉寂已久的心终于一瞬间掀起巨大的雀跃。金在奂主动收紧搭在对方腰上的手,把头埋在姜丹尼尔的肩上,握着可乐的手锤着他的背。姜丹尼尔这个人,真的太坏心了,偏偏挑他暗暗下定决心放手的时候给他很多很多温柔以及很多很多爱:“你这个人真的好过分。”

 

 

 

金在奂坐在一边看着对面的姜丹尼尔吸溜着泡面,拿着那罐可乐倒腾了好久,等到姜丹尼尔吸溜完最后一根面的时候,金在奂将可乐重新递过去,“给你吧。”

 

姜丹尼尔咧开嘴,接了过去,“本来就是我的。”

 

金在奂看着他快要打开的动作,伸手按住了他,“你不怕吗。”

 

姜丹尼尔依旧笑得傻气:“怕什么?”

 

金在奂把他的手从盖子上拿下,“我刚才摇了很久,现在开会爆掉的。爆掉之后我们处理不好的话,明天起来就会被其他人发现,”金在奂抿了下唇,眼里是隐忍的光,“旼泫哥或许只会问是谁弄的,但要是给经纪人知道,就会骂我们晚上喝可乐,甚至会被他发现你今晚吃宵夜了。即便这样,你还是要开吗?你不怕吗?”

 

姜丹尼尔想了想,温和的笑得坚定:“如果是你和我一起开的话,我就不怕。”姜丹尼尔反握住他的手,“这罐可乐在我手里,我一天不把它打开,心里就会纠结一天,每天都会想些有的没的,时间久了,就会忽略身边人的感受和想法。既然现在有机会身边有人一起开,我只担心会不会吓到那个人。”

 

金在奂定定的望着他,再也掩不住眼里的光,他憋着笑抽出手站起来,拎起那罐可乐转身放回冰箱里。

 

金在奂看着坐在桌前突然耷拉着肩,有些迟疑的人,差点笑出声,这个人也真的太像只大狗狗了吧。金在奂上前伸手去揉乱他一头蓬松的发:“我这次回归才瘦了一点,你现在让我喝可乐是想我胖回去吗。”

 

姜丹尼尔听了抬起头,豆豆眼里不断放大的光彩差点灼伤旁人。

 

金在奂倏忽的愣了下,抬手盖住他的眼,太刺激了,这个人眼里浓烈的光彩快要刺得他的心脏停止跳动了。

 

“欸?”姜丹尼尔不疑有他,只轻轻的叫了他一声,“在奂呐?”

 

金在奂看着他毛发蓬松的乖巧样子,心底一片柔软。他缓缓弯腰,最终把吻印在那个人唇上。

 

 

 

“尼尔哥,这是什么啊。”赖冠霖从冰箱拿出一罐可乐,一脸嫌弃。

 

金在奂捕捉到某个字眼也侧头望过去,一眼就瞟到赖冠霖手上贴着一圈写着“尼尔的尼尔的尼尔的”标签的可乐,忍不住把埋头进抱枕里,满腔都是心动的味道。姜丹尼尔这个人,是真的好过分啊。

 

 

 

喜欢可乐,一辈子都喜欢。

喜欢一个人,不出意外的话,一辈子都喜欢。

 

 

 

—完—

 

 

 


评论(21)
热度(4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