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奂】光

/现实向短篇完结

/ooc私设有 都是我的锅

/xxj文笔 对话弱鸡

/阅读愉快 感谢

/劲仔奂生日快乐 要健康幸福快乐满足️

 

金在奂在收到黄旼泫第十八条信息的时候终于肯点开看了,天知道他有多想起床到隔壁房间把人暴揍一顿。不待前面的图片缓冲好,他快速滑到最底,刚好收到第十九条信息:“我真的觉得丹尼尔喜欢你。”

 

金在奂挑着眉随手点开图片一张张划着,每一张都有他和姜丹尼尔,看起来都在亲昵的靠近着。每一张姜丹尼尔都在笑着看他,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大白牙。

 

然后金在奂停顿在最后一张图上,姜丹尼尔露出大白牙,眼睛弯成月牙,很温柔的望着自己,仿佛在观望着什么极度喜欢的东西,神情专注。

 

这是金在奂唯一一个有印象的场景,当时他用余光瞄到姜丹尼尔目不转睛的眼光,有些惊讶,于是抛出若无其事的视线,结果发现姜丹尼尔真的在看他。

 

他的眼睛里真的有光啊,金在奂想着,指尖定在姜丹尼尔的脸上,等到回过神来,就猝不及防得松开了手。

 

当晚他就梦到了姜丹尼尔了。

 

金在奂注意起姜丹尼尔的一举一动,很快他就发现,姜丹尼尔跟他玩得很好,但同样的跟其他哥哥弟弟也玩得很好,姜丹尼尔对他笑得很甜,可同样的跟全世界都笑得很甜。

 

然后金在奂就感觉有什么情绪缓缓从心中抽离出去,不知名的痒溢在他的喉咙里,化成剧烈的咳嗽,黄旼泫的话像平地惊雷突然就在他的心底炸开,惊动了他此前漫长的念想。然后金在奂看见姜丹尼尔向他走来。

 

姜丹尼尔眉头紧锁,等金在奂缓过一口气来才把水递给他,“你没事吧?”金在奂擦拭眼角的生理性泪水,接过水抿了一口,摆摆手,绕过姜丹尼尔,抛下一句“我去下洗手间”狼狈的走出休息室。

 

金在奂逃到楼梯间。过往的亲昵变成了金在奂心头的泥泞,他感觉每多走一步,就会陷进去多一点,走的越快,心里就越没底。

 

他拿出手机把黄旼泫发给他的图片一张张删除了,直到最后一张,屏幕的光在幽暗的地方刺得他眼睛疼。末了,金在奂又给黄旼泫发了句:“黄葛亮,这次是你错了。”

 

不是因为金在奂在旁边,所以姜丹尼尔的眼神会闪着光。


事实是,姜丹尼尔就是光的本身。

 

从一开始,一头栽进去的就只有金在奂自己。

 

 

 

金在奂开始克制自己的眼神和动作,生怕被人看出一丝一毫。所以就算姜丹尼尔在签售会上站在他左边随着音乐节奏不断的向他靠近,他也只是应付的舞动着,却一直转动着视线,直到自以为不动声色的改变了位置。

 

于是签售会结束后金在奂被姜丹尼尔逼到了墙角。

 

姜丹尼尔的力气比金在奂大,闹起来常有种难以控制的蛮力,金在奂也没打算硬碰硬。只是矛盾在于,金在奂明确的感受到了,此时此刻的姜丹尼尔,是危险的。

 

正当金在奂忖度着拿什么当开场白会显得比较自然的时候,姜丹尼尔就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气氛缓和下来。他听见姜丹尼尔说“如果你不喜欢我太靠近你,我以后会注意的”。

 

金在奂背后是无处可逃的铜墙铁壁,前方是不明所以的枪口。他没办法说不是,也不可能说是。

 

姜丹尼尔看着他皱着眉头不说话,又隐忍着什么的样子,又叹了口气,转身快速离开了。

 

金在奂忽然就听到了窗外断续响起的蝉鸣,还有风扫过所有叶子的沙沙声响。夏天来了,金在奂想。然而夏日的阳光终究侵不进他心底聚集的一大团阴沉沉的乌云。

 

 

 

队内气氛一日之间就变得跟这个夏天一样,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金在奂放肆的念头不敢僭越,但也未曾想陷入如此僵局。此刻,他在阳台与拿着一罐冰可乐,刚拉开阳台门的姜丹尼尔保持对视。眼看着来人作势要离开,金在奂眼疾手快地扯住了他的衣袖,姜丹尼尔停住了。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金在奂咬咬后槽牙,把心一横,开口就是些许可怜巴巴的声音,“尼尔,我们聊聊吧?”

 

姜丹尼尔把视线移到他身上,不出声。金在奂支吾了许久,才缓缓开口:“我没有不喜欢你靠近我,只是那天恰巧,我心情不怎么好。”金在奂说得很慢,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注视着姜丹尼尔,“而且那天我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你就走了。”

 

姜丹尼尔这才打断他,“但是你的表情回答我了。所以我懂了。”金在奂苦笑出来,说:“唉,你才不懂呢。”金在奂音量不大,但声音清澈透亮,“我也有压力大到做不好表情管理的时候啊——”他未说完的话乘着夏夜里的风荡进了姜丹尼尔的心里

 

于是姜丹尼尔搂过他的肩膀,倾身把他抱住。金在奂惊得说不出话,由不得他反应,姜丹尼尔喃喃的话就传进他的耳朵,“这是第一次,”金在奂感受到被人用力的箍在怀里,“这是你第一次主动和我分享你不好的情绪。”

 

金在奂听着,眼睛红了一圈,犹豫之间,把手缓缓搭在姜丹尼尔的腰肌上。金在奂所有的不安,忐忑,要断不断的念想和将灭未灭的喜欢,在夏日的第一天里就乘着风被藏进了心底那片乌云里。而在今天,夏日里第一场雨终于透过万里高空,飘过几万英尺,连带着那些细碎到不成样的喜欢,堪堪落回心里。

 

 

 

当晚姜丹尼尔就抱着枕头提出要睡在金在奂的房间。金在奂不敢拒绝刚刚哄好的人,只乖乖的缩成一团,尽量保持着合理的距离。在小心翼翼中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金在奂这晚又梦见了姜丹尼尔。

 

醒来的时候发现真的下起雨了,金在奂愣了很久才回过神来。他侧头才看到姜丹尼尔已经起来了,靠着床玩手机,对上他的视线就伸手拨了拨他额前的发,“你做什么梦了吗?”

 

姜丹尼尔说话声音很低沉,却又轻柔得像一团绵绵的云,缓缓的飘进他的心里,金在 奂回想了下梦境,发现除主人公以外其他细节都记不住了。他摇摇头说:“记不清了,我是讲梦话吵到你了吗?”

 

“一点点,不过没关系。”姜丹尼尔放下手,摇头,“你没做噩梦就好。”金在奂有些抱歉,接下来还有一整天的行程要跑,结果自己讲梦话吵得对方睡不好。但姜丹尼尔不甚在意,起身套上卫衣,慢悠悠的去洗脸,一点被吵醒的责怪意味都没有。

 

姜丹尼尔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逼得金在奂更想摸索清楚,在对方的心里,他究竟有没有机会,能占据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金在奂有些丧气的觉得自己幼稚的像个小学生,为了一点小事就心动,又会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不准再想了,金在奂把脸埋在掌心,深呼吸一口气又吐出。

 

 

 

接连着好几晚,姜丹尼尔都以各种荒唐的理由却意外顺利的与金在奂同床。于是在第五晚,金在奂录完首个单独艺能节目回到宿舍时,没有丝毫意外的看到了自己床上已经躺着一个人。

 

金在奂快速整理好便轻手轻脚的躺在姜丹尼尔身边,姜丹尼尔背靠着他,呼吸平缓悠长。房间空余金在奂的叹气声久久不散。

 

金在奂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姜丹尼尔的态度了,他刚认清姜丹尼尔对全世界都温柔的事实,告诉自己对于姜丹尼尔来说自己并不是特殊的,这个人就一而再再而三跑到他面前搞特殊化。

 

“既然你对全世界都那么好,为什么就不能对我再好一点呢。”金在奂枕着自己的臂膀,轻轻地捏着姜丹尼尔的发尾玩,思考了很久终于说出这句一直埋在他心底的话,说完又忍不住腹诽自己跟一个睡着的人说什么呢。

 

金在奂并不在意的收回手,翻了个身。迷迷糊糊间已经快要睡着了,身后却突然贴上了一个拥抱。金在奂一惊,睡意全无,瞬间清醒。

 

“可是你已经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了,我能做什么呢?”

 

姜丹尼尔环住他的腰,额头抵在他的后颈窝,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后背上。金在奂僵直着身体,不敢出声。“我其实很怕的,怕你不喜欢我太靠近,怕你觉得我太主动,怕你真的不喜欢我。”姜丹尼尔顿了顿,让语气显得不那么急促,“直到那天早上,我听见你说梦话了,你在喊我的名字。”姜丹尼尔把他环得更紧,抬腿与金在奂的腿交叉叠放着,把他整个人搂住,“你是不是梦见我了。”

 

姜丹尼尔又说:“那在梦里,你有没有听到我说,我很喜欢你。”

 

黑暗中,金在奂抬手捂住了眼睛。姜丹尼尔几乎是不费一兵一卒就将他纳入麾下了。

 

遇到自己心上人的概率有多低,喜欢的人刚好又喜欢自己的概率有多低。拥有这份运气的人,怎么忍心叫他做到不沦陷。

 

 

 

金在奂半怀欣喜半怀报复心理地把那堆特地存的图片和那句“哥,我真的觉得圣祐哥是真的喜欢你”成功发给黄旼泫之后,抬头就看见姜丹尼尔透过镜子注视着他。

 

金在奂突然有些感慨,他打小手握天赋这一张好牌,一无忌惮的一步一步踏入这个圈子,却始终小心翼翼瞻前顾后,生怕做出一丝出格的事,他无能为力于自己的畏手畏脚。但是姜丹尼尔出现了。姜丹尼尔就这样带着一腔无所畏惧的魄力向他走来。

 

就像是一束光。然后他被揉进光里了。

 

金在奂看见姜丹尼尔起身绕过纷纷扰扰的人,一步一步向他走来,最后坐在他身边,不禁噗嗤地笑出声,对姜丹尼尔说:“要不要来张纪念自拍?”姜丹尼尔接过手机,露出大白牙,凑上前去小声道:“纪念交往第一日吗?”

 

金在奂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憋着笑抬手打了他一下,“呀!”金在奂斟酌着用词,笑眯眯地说:“是纪念我摸到光的第一天。”姜丹尼尔的神情动作顿了顿,沉默了几秒,笑得愈加灿烂了。金在奂听见他说:“巧了。今天,也是我追到光的第一天。”

 

 

 

闪光的契机藏匿着欢喜。

若你有心。

你便是光。

 

 

 

—完—

 

 

 

 


评论(23)
热度(4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